城内学生宿舍楼开工奠基仪式举行(图)

城内学生宿舍楼开工奠基仪式举行(图)

 
 
   
    隆冬的北京清晨,几乎哈气成冰,城内学生宿舍施工现场却彩旗飘飘、笑脸盈盈。12月27日上午8:30,城内学生宿舍楼开工奠基仪式在此举行。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副主任李鹰,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北大医院院长刘玉村和书记刘新民、医学部主任助理、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宝海荣,两办、教育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施工方代表、设计单位代表、工人代表、同学代表、后勤中层干部等近150人参加了仪式。
 
    主持仪式的李鹰副主任首先代表医学部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和一如既往的理解支持表达深深的谢意,并介绍了工程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住宿条件。
 
    学生代表随即发言表达了希望与期待之情。施工方代表表示,一定要把城内学生宿舍建设成为安全工程、绿色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友谊工程。
 
    柯杨常务副校长代表医学部党政领导致辞。她指出,城内学生宿舍建成以来迎来送往了上万名医学生,尽管设备陈旧,条件艰苦,同学们却丝毫没有因此减少学习工作的热情,形成了独特的“草岚子精神”。这个项目从立项到施工,凝聚了医学部几届同仁的努力争取和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她代表医学部对财政部、教育部、北京市建委、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国管局人防办、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电力公司、北京市文物局、西城区消防局、质检站、园林局等单位表示深深的谢意,并希望工程以质量为先,早日完工,为同学们筑就温暖的家园。
 
    最后,各位领导、嘉宾和学生代表为城内学生公寓项目奠基并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医学部城内学生宿舍位于西城区草岚子胡同8号,规划建设用地0.43公顷,总建筑面积9603.6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536.7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066.9平方米。建筑主入口位于建筑的中间部位,连接两个宿舍体,南侧布置次入口,供人员疏散。共设123间宿舍,可满足约680名临床实习学生住宿。建筑层数共5层,其中地上三层,檐高9米;地下一层为办公、餐厅、活动用房、设备用房,地下二层为战时核人员掩蔽人防工程并兼有自行车库、生活用房和设备用房功能。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