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行2007年学生社会实践报告会(图)

口腔医学院举行2007年学生社会实践报告会(图)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07社会实践汇报会于12月24日晚7点在口腔医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汇报会由教办沈勇老师主持,教育处刘宏伟主任出席了汇报会。
 
 
    2007年,共有6个同学们组织的团体利用课余时间走出校园,了解校园以外的世界,他们有的奔赴北京周边的市县,了解当地的口腔医疗卫生状况,了解当地风土民情,还有的远赴台湾、日本的兄弟院校参观考察,带回来宝贵的经验和感悟。
 
    依次上场的是2001级史作慧赴台湾阳明大学的汇报《海的那一边——台湾之旅》,2002级米姗姗代表她的5人团队赴石家庄市瑞祥敬老院社会实践的汇报《夕阳红关怀》,2002级乐迪、任抒欣、廖雁婷代表学生会赴景县社会实践活动的汇报《知识回报社会,热情点亮人生》,2002级学生刘晓默代表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赴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社会实践活动的汇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2001级学生刘宝钟对口腔医学院2001、2002级学生赴河北昌黎防火培训的总结及2001级葛严军同学的赴日交流汇报。
 
    这次报告会上同学们的汇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精美的幻灯片和照片给大家以身临其境的感受;精心制作的短片凝练的概括了时间紧张的行程和工作;音频剪辑道出了同学们发自心底的实践感受;前方记者链接富有时代气息而又体现了协作精神。丰富多彩的形式下面是同样丰富多彩的内容,实践期间,他们有的办义诊、发调查问卷、宣教、座谈,走出校园,了解社会,体会责任,用所学知识来回报社会,还有的代表中国大陆医学生的风貌,到台湾、日本的兄弟院校进行交流,学习那里的先进理念,领略自然人文风情。更重要的是,所有的社会实践团队都不虚此行,不仅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和宝贵的经验,还有更深一层的感悟。赴石家庄瑞祥敬老院实践队的石妍同学不无感慨地说:“看到敬老院里的老人们,自己将来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不仅给与他们物质上的回报,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关怀。”学生会刘晓默的汇报中不仅贴近了当前时政,深度挖掘了残疾人事业中的喜怒哀乐,又让广大同学喜闻乐见,做到了思想性和娱乐性的兼容。消防演习汇报人刘宝钟说:让同学们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多一份安全,少一份危险,就是这样一次实践的意义所在了。赴日交流团队汇报人葛严军在汇报中说,了解一所大学、了解一个城市、了解一个民族的过程也是了解我们自己的过程,赴日交流的让我们知道自己的优劣所在,激励我们更加努力,为中国的口腔事业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口腔医学院 诸衣、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