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教指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举行

护理学专业教指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举行

    2007-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护理学专业教指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于2007年12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首都大酒店召开。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作为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单位与人民卫生出版社共同筹办了这次会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教育处王启明处长、全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专业委员会会长王德炳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胡国臣社长、卫生部医政司护理处郭燕红处长、护理界老前辈前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黄人健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教指委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郑修霞教授、副主任委员李红玉教授、姜安丽教授、姜小鹰教授、孙宏玉秘书长、二十六位委员及港、澳、大陆部分护理学院/系代表共七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主任委员郑修霞教授致词。王启明处长宣读本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与会专家向全体教指委委员颁发了聘书。王启明处长介绍了护理学专业教指委成立的背景、意义及工作任务等。王德炳会长、胡国臣社长、郭燕红处长也分别祝贺护理学专业教指委的成立并做重要讲话。
 
       主任委员郑修霞教授做了题目为“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发展战略、研制专业规范”的主题发言,向与会代表传达了教育部组织的“高等学校农林医药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使全体教指委委员明确目前教指委的主要工作任务,并对教指委近期要完成的工作——“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发展战略研究”与“专业规范研制”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和领会领导讲话精神,明确任务和分工,并落实了具体的工作计划。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团队作用,抓住机遇、群策群力为教育部和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的发展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下,会议顺利完成预定议程,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