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病房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病房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12月21日,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病房“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挂牌仪式在运医病房举行,卫生部直属机关领导、北京大学的有关领导、医学部领导及我院党委书记贺蓓、副书记李树强等出席,各科团支部书记参加,运医的老教授曲绵域、田德祥等也参加了挂牌仪式,亚洲女足小姐马晓旭作为特约嘉宾参加。挂牌仪式由团委书记王鹏主持。
 
    运动医学病房护士长刘研向领导和来宾们汇报了争创青年文明号的经历和取得的成绩。她介绍说,运动医学病房于2004年6月和2005年6月,分别获得北大医学部“青年文明号”和北京市“青年文明号”称号。为了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成立了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核心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创建活动内容,开展“一二三四五工程”活动。即:“一落实”,落实首问负责制。“二主动”,进行主动服务和主动追踪服务。“三有三无”,服务语言要有称谓语、问候语、致谢语,杜绝服务中的无语言、无称谓、无表情。“四个必须”,环境上必须体现诚信,制度上必须保证诚信,技术上必须反映诚信,服务上强化我们的诚信。“五个要求”,要求医务人员能容忍病人的误解,尊重和保护病人的权利,在服务中做到全方位、无缝隙,使病人知道应尊重医护人员哪些诊治权和相关的手续,环境建设做到清洁化,美化、亮化医院环境。
 
    卫生部、北大医学部等领导及我院党委贺书记先后讲话,对运动医学青年文明号挂牌表示祝贺,同时强调,2008年是奥运之年,运动医学研究所将承担更多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在赛场上和病房都有救治工作,希望在老专家传帮带的作用下,在共青团和青年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让伤病员更好地恢复健康,更快的返回赛场,为争夺荣誉取得好成绩,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运动医学病房已成为三院第三个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单位,三院神经内科病房和心内科23病房先后于2001年和2005年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单位。        
 
  (三院 党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