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北医三院支部召开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暨年终总结会议

农工北医三院支部召开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暨年终总结会议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支部於2007年12月15日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暨2007年工作总结”会。参加会议的有农工三院支部的党员30余人,北医统战部部长乔力应邀参加。
 
 
 
 
    会议由北医三院农工支部副书记周方主持。首先由支部书记张小为做了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的发言。之后,对2007年全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2007年,北医三院农工支部顺利完成了支部换届工作,张小为任主委,周方、沈如群任副主委,武淑英任组织委员,徐雷任宣传委员的新一届领导班子。  
 
    一年来,农工北医三院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支部一班人的带领下,做了大量的工作。先后分四批,利用双休日,赴河南商丘柘城县医院进行医疗支援工作,并对当地的一所贫困小学进行了计算机的捐赠活动,还为县医院捐赠了大量的医学书籍。参加此项活动的农工党员,夕发朝至,不辞劳苦,不计报酬。他们热情而真诚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当地领导、医务工作者和患者的赞誉。此外,党员们还参加了以各种形式的义诊及科普活动。刘胜文教授不为年事已高,以一个普通老党员的身份,活跃在工厂、农村和及基层医疗点,为大家传授专业知识,他还光荣地获得了“2007年全国医院特殊贡献及贡献者奖”。张小为和支部同志讨论提出的两个议案,“关于北京市出租车管理现状的改革的建议”及“加强北京市外来人口管理,改善北京社会治安环境的议案”顺利提交区人大讨论,其中关于出租车管理的议案,得到了人大的重视,并已获批准,将纳入政府工作计划。2007年,北医三院农工支部共发展了8名新党员。他们均为副高以上职称,是科室的技术骨干,从而大大提升了支部队伍的人员素质和技术含量。
 
    会议的另外内容分别是;由农工北京市委副主委李刚针对市委农工医委会布置柘城医疗支援工作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由海淀区人大代表、农工党北京大学主委李东介绍了人大层面参政议政工作的情况。最后,统战部部长乔力为会议做了总结发言。乔部长充分肯定了三院农工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于支部成员所作的大量工作和广大党员的热情参与支持,提出表扬和肯首,她向大家通报了北医统战工作的进展和思路。最后,与会党员又针对此次会议精神、主导思想和明年的工作展望,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因为广大党员均来自医疗工作第一线,所以,从三院国情出发,以如何方便病人就医、缓解医患关系、更好体现自我人生价值等方方面面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发言,其场面令人振奋。
此次会议是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又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结束。会议的时间虽然是短暂的,但是会议的内容是极为丰富的。而此次会议的精神,必将鼓舞和鞭策农工三院支部的广大党员,在新的一年中,跃马扬鞭,再创辉煌。
 
(北医三院农工支部  徐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