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召开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图)

北大召开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图)

12月11日,北京大学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召开。周其凤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化祥、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韩流及各院系的党政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老师、院系就业工作小组成员和医学部就业工作负责人近150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主持了大会。

 
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现场

大会全面总结了2008年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了2009年就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同时,大会还隆重表彰了北京大学200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向为学校就业工作做出巨大贡献的部分老同志、老教师颁发了就业工作奉献奖。

 
周其凤校长发表重要讲话

周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对过去一年北京大学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的基础上,周校长深入地分析了2009年北大就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部署了明年的工作重点:要理性地、辨证地认清当前形势,既要看到形势的严峻性,又要看到积极因素,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争取明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稳步提高;要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认真做好“向下深入指导、向上及时汇报”两个方向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在实现“保持稳定、和谐就业”的目标下,积极开展以当前就业形势教育为重点的校园就业指导服务活动;要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面向西部就业,支持有条件的毕业生自主创业,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创业教育;要深入贯彻“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积极拓宽就业渠道。

 
张彦副书记主持会议

 
就业中心陈永利主任做2008年就业工作汇报

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利向大会作了200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报告。2008年北大本专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含医学部)的就业率分别达到98.95%和99.08%,成为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一年。到基层、西部和国家重点行业与领域就业的毕业生比例高达74%,有5名应届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志愿到北京市顺义区农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助理;13名应届毕业生志愿参加“三支一扶”项目;111名应届毕业生志愿签约祖国西部地区,其中有72名毕业生赴川、渝、陕、甘等地震灾区就业。针对2009年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陈主任表示,就业中心已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帮助毕业生顺利求职。医学部研究生院主任侯卉就医学部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学校向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奉献奖获奖教师颁奖

会上,200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光华管理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法学院、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以及医学部本科生就业指导中心的就业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经验。北大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欣涛就2009年就业实施意见修改情况作了具体说明。在分组讨论中,与会者对北京大学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意见以及今后的工作机制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进一步明确了2009年就业工作的方向、目标和思路。

(来源:北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