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联合召开“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

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联合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

    2008年12月28日,九三学社北京大学委员会、清华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联合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召开“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马大龙,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岳庆平,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周建军和常务副主委王琳,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卢咸池,清华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唐杰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军为,以及三个基层委员会主委和部分副主委、社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副主委陈新主持了座谈会。
 
 
 
 


 
 
    九三学社中央韩启德主席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的题词:“改革开放中华振兴必由,科学发展九三绵薄须尽”投影在会场前方的屏幕上;九三学社清华大学社员郑宏创作的《开放之门》作品的模型和展板,摆放在会场前面。
 
    顾芸副书记首先致词,对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之后,她着重回顾了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取得伟大成绩,谈到了30年来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壮大,特别提及了九三学社在30年来的国家各项建设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唐杰部长代表清华大学党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岳庆平主任从理论的高度阐述了改革开放对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以及推进多党合作阔步前进的重大历史作用。
三个委员会的主委和社员代表纷纷发言,他们结合胡锦涛总书记2008年12月18日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联系九三学社发展和高校实际情况,总结、交流、畅谈了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在参政议政、社会生活、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医药卫生及学校管理等各方面的深刻变化和切身体会。
 
    最后,马大龙主委发表了讲话,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这种每年一次的三个基层委员会联合活动的形式能够保持下来。他代表社市委传达了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社市委2009年中心工作做了介绍。
 
    座谈会自始至终呈现着热烈、积极、融洽的气氛,在言犹未尽中结束。
 

                                    (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