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 爱北医”机关第五届趣味运动会举行(组图)

“爱祖国 爱北医”机关第五届趣味运动会举行(组图)

  

        引领健康生活、展现和谐机关。2009年12月25日下午,医学部体育馆内欢声笑语、一片喜庆、祥和、热烈的气氛。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医学部建校九十七周年为契机,医学部机关工会开展了主题为“爱祖国  爱北医”的第五届趣味运动会。医学部副主任李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顾芸、工会主席王春虎及兄弟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运动会由机关工会常务副主席谷卫胜主持。

        首先机关工会主席刘淑英为本届运动会致开幕词。刘书记简要回顾了机关工会在2009年里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于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机关工会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真挚的感谢。机关工会通过趣味运动会的活动方式,展现医学部机关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进取精神,在集体参与、运动锻炼的过程中,进一步凝聚机关人的力量,表达机关职工热爱北医、建设北医的浓浓情意。刘书记特别强调,召开运动会是基层工会的一件大事,并号召各工会小组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

        随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对本届机关趣味运动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顾书记指出:机关运动会的召开,正是践行大学精神、引领健康生活的具体行动,也是机关职工沟通交流、友好互动、增进友谊、和谐交融的大好时机。是机关职工强健身体、沟通交流、增进感情、彼此交融的平台,是凝聚团队精神、创建和谐氛围的有力举措,是进一步凝聚机关人的力量,激发机关人的活力的有效途径。

        接下来,伴着本届趣味运动会总裁判机关工会委员宋洁的一声令下,运动会正式开始。在入场式环节中,二十三个工会小组竞相登场,娴熟的太极剑法展示、唯美的彩绸体操表演、五彩的呼啦圈团队、可爱的圣诞老人装扮等等独特精彩的创意、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机关人的风采,表达了机关人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对北医的热爱。而滚雪球、众星捧月、夹球跑等一个个趣味集体项目把运动会不断推向高潮。出席运动会的领导也组成了临时团队加入到了比赛的队伍中,和机关的职工们共同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体育馆里,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欢聚时光,医学部机关第五届趣味运动会最终落下帷幕。

        就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在出席第五届校长杯乒乓球赛开幕式致辞中所提出的那样:“全民健康的提高需要大学引领。”而医学部机关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其自身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关注与维护机关职工的健康问题,鼓励职工自觉加入到“积极运动、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的队伍中。

   (机关工会/文  宣传部 黄大无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