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学生社团爱心社、国旗班团支部正式成立

医学部学生社团爱心社、国旗班团支部正式成立

    为了更好地适应高校学生社团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社团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促进社团的各项工作蓬勃发展,2009年12月9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社团建团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在医学部团委的认真指导和帮助下,试点社团爱心社、国旗班建团的筹备工作稳步进行。12月16日、12月23日两家社团团支部成立大会分别在北医六号楼一层会议室举行。医学部团委社团部部长李佳蕊、组织部副部长刘洋及社团代表出席了成立仪式。

    会上分别听取了团支部成立筹备情况,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北京大学医学部关于在学生社团建立团支部召开团员代表大会的选举办法》,与会人员审议并选举产生了两家社团团支部委员。随后,爱心社团支部书记潘维维、国旗班团支部书记陈昕同学分别在发言中表示,要以成立社团团支部为契机,加倍努力,带领支部成员开拓进取,在推动学生社团工作的同时,增加团员教育活动,增强团员意识。

    学生社团团支部的成立是医学部团委开展团建创新工作的试点。医学部团委社团部部长李佳蕊老师鼓励社团学生干部要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希望社团团组织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结合社团特点,在原有开展社团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的、更加有效的活动方式和活动载体,增强社团团组织服务同学的能力和水平,注重把社团活动与团员思想教育、与专业学习实践有机结合,为促进学生社团的长足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