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眼科中心、林护基金会河南防盲治盲中心成立(图)

北京大学眼科中心、林护基金会河南防盲治盲中心成立(图)

河南省卫生厅厅长、林护基金会董事长、北大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处长、开封市副市长为中心揭幕

代表们在揭幕仪式上合影

张俊处长在揭幕仪式上宣读北京大学柯杨副校长的贺信

北大医学部张俊处长、北京大学眼科中心主任曹安民教授在防盲活动现场接受电视台采访

  2009年12月16日,“北京大学眼科中心、林护基金会河南防盲治盲中心”在河南开封眼病医院正式成立。北京大学医学部医管处张俊处长、教育处李红副处长作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的代表亲赴开封,出席了该中心的揭幕仪式。

  北京大学眼科中心主任曹安民教授等眼科专家协同香港林护基金会董事长林柏年先生一同前往开封出席了此次活动。

  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眼科中心、林护基金会一行参观了开封眼病医院本部的基础设施和医疗服务情况,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揭幕仪式上,河南省卫生厅厅长、开封市副市长、开封市卫生局局长先后致辞,表达了对该中心成立的祝贺以及对将来工作的支持。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张俊处长代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宣读了贺信。信中,柯杨副校长对该中心成立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该中心的工作人员给予鼓励。北京大学眼科中心主任曹安民教授在揭幕仪式上也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河南开封防盲治盲活动的一个新开始。林护基金会董事长林柏年先生对该中心的成立表达了诚挚的祝贺以及支持我国眼科防盲事业发展的决心。

  在揭幕仪式结束之后,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北京大学眼科中心的代表以及林护基金会董事长林柏年先生,在开封眼病医院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开封眼病医院在农村开展防盲治盲工作筛查现场,在开封下属某县的村卫生院,400多农民参加了筛查,整个筛查活动井然有序,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

  在筛查活动现场,北京大学医学部张俊处长和北京大学眼科中心曹安民教授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采访,他们在采访中表示,防盲治盲是一项重要的扶贫工程,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北京大学眼科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防盲治盲中心的工作,争取为更多的贫困农民服务,为他们送去光明。

(医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