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4位民主党派成员被聘为监察部特邀监察员

医学部4位民主党派成员被聘为监察部特邀监察员

  12月24日,监察部、中央统战部在京召开监察部第五届特邀监察员聘任大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会议。会上,40名来自全国各条战线的民主党派杰出代表人物受聘于监察部的特邀监察员。

  北大肿瘤医院副院长顾晋教授代表续聘的特邀监察员发言。医学部有四名民主党派代表受聘成为新一届特邀监察员:他们是肿瘤学院结直肠外科主任顾晋(农工党员),北大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霍勇(民进会员 ),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樊东升(农工党员),网络学院陈立奇(致公党员)。

  特邀监察员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渠道,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真诚接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监督、依靠人民群众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有效途径。

                                                       (统战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