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新闻报道”专题讲座 对信息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图)

药学院举办“新闻报道”专题讲座 对信息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图)

        2010年12月21日下午,药学院举办 “新闻报道”专题讲座,邀请医学部部刊主编付东红老师作了有关新闻报道写作知识的讲座,对学院信息管理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药学院各系室信息员、行政秘书、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会小组长及院机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主管学院信息管理工作的副院长郭敏杰主持。

        郭敏杰副院长首先说明了举办本次讲座的目的,是让大家通过了解什么是新闻、新闻的写作规范及怎样写好新闻报道等知识,提升学院信息管理工作人员的新闻敏感度及信息化意识,促进学院对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各项活动的及时、全面报道,使学院信息管理工作更具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

        医学部部刊主编付东红老师就新闻写作的价值、要素、新闻写作的特点以及如何写好标题、导语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辅导,并结合自己丰富的写作经验就一些刊登在新闻网上的实际写作范例做了认真的分析和生动的讲解,使大家记忆深刻并引起共鸣。之后,参会的老师就平时写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及感受与付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表示这次培训对今后的新闻报道工作及写作水平的提高很有帮助,获益匪浅。

        郭敏杰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她说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比较系统地掌握了新闻报道的写作方法,对新闻写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提高学院新闻报道的质量会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宣传报道中再多挖掘一些教学、科研方面有价值的消息,加强对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宣传力度。为全面提高信息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学院还会加强与宣传部的沟通与联系,继续组织更多的专题知识讲座,来不断加强信息管理队伍的建设。

(药学院院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