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预备会议

医学部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预备会议

  12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会议中心举行。应出席本次代表大会的代表294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253人,超过五分之四,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主持。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孔凡红在主席台就座。

  医学部主任助理、组织部部长戴谷音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此次选举产生的294名代表中,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代表215名,占代表总数的73.13%;行政管理人员66名,占代表总数的22.45%;学生4名,占代表总数的1.36%;离退休党员9名,占代表总数的3.06%。女代表131名,占代表总数的44.56%;少数民族代表15名,占代表总数的5.1%;35岁以下代表18名,占代表总数的6.1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代表占83.67%;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代表占90.48%。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会议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

  敖英芳代表医学部党委向各位代表表示感谢,希望全体代表深刻认识召开此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明确任务,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加强组织纪律性,确保会议有序顺利进行。他强调:各位代表是党代表任期制正式实行以来医学部的第一批党代表,围绕会议中心内容,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是代表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预备会议分步、高效完成了各项议程。医学部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于12月28日上午正式开幕。

  (宣传部 武慧媛)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