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图)

北京大学医学部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图)

       2011年12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医学部图书馆408会议室召开。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财务处处长郑庄、教育处副处长蔡景一、护理学院副院长孙宏玉、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崔爽、公卫学院院长助理任涛、药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叶敏、各附属医院主管副院长及馆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张大庆教授主持。

       图书馆常务副馆长谢志耘作图书馆2011年度工作汇报,他简单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历史和现状,之后围绕2011年度文献资源建设、文献资源使用效益、信息服务建设及效益等三大主题,从图书馆如何用有限的资源经费与附属医院及北大联合订购到较多资源、与附属医院资源共建共享情况进展、科技项目查新咨询、基础医学二级学科竞争力评价、医学部重点学科评价、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教职工电子资源远程访问等多个方面向与会委员详细汇报了图书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张大庆馆长代表图书馆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对图书馆的支持,并邀请各位委员监督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开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图书馆将听取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将图书馆工作和服务做到最好。

       会上,各位委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大家对图书馆利用有限的经费订阅到较多的资源给予了肯定,并提议学校进一步开拓多种途径,增加文献信息资源经费的投入。各位委员对图书馆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学科竞争力评价和文献检索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图书馆在推动学科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并希望今后图书馆能够更进一步的加强对外宣传。此外,大家还针对学校与教学医院资源共享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方伟岗副主任作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图书馆上一届领导班子所作的工作,并对图书馆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图书馆坚持开展学科竞争力评价研究,并尽快从基础医学二级学科开展到医学各个学科。他表示经费方面,图书馆一直是学校重点支持单位,学校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尽全力支持图书馆各方面建设。最后,他要求各位委员与图书馆加强沟通、尽到职责,使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书馆 张燕蕾)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