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医科类)竞赛举办(图)

北京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医科类)竞赛举办(图)

       2011年12月16—17日,北京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医科类)竞赛在医学部工会教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学院、医院、教学医院20个单位的39名选手参加了竞赛,医学部副主任王宪,党委副书记顾芸,工会主席王春虎,人事处副处长、教职工素质建设委员会主任戴清等亲临竞赛现场观摩并指导。竞赛由医学部工会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医学部副主任王宪在讲话中指出,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不但可以提高医学部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也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相互观摩、相互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青年教师参与竞赛后普遍反映收获很大。不但教育教学技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同时对于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师生教学互动等方面均有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她希望所有教学单位要不断奋斗,保持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将教育教学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

       经过两天的紧张竞赛,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范,最终5名选手获一等奖,8名选手获二等奖,10名选手获三等奖。

       评委组组长张卫光、副组长朱蓓教授进行了现场点评,本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特点是:整体水平较高,在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手段运用、多媒体技术展示、课堂互动以及双语教学、临场发挥、应变能力等方面均比以往有很大的提高,教案的撰写也比往届有了明显进步。但竞赛中也暴露出当前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课程内容重点不够突出,脱离教案;学科中的新信息传达不够;个别选手板书书写欠规范,教案的书写不够缜密细致等。

       王春虎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本次活动虽然是一次竞赛,名次并不重要,通过准备竞赛、参与竞赛本身就是学习提高的过程,通过这样的活动达到不断加强对于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才是我们的目的所在,希望青年教师通过竞赛不断提高现有的教学水平,推动教学研究的深入开展,促进医学部整体教学水平的不断向前迈进。

(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