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毒病杂志》获评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中国病毒病杂志》获评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近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1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中国病毒病杂志》被评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此外,该杂志还获得了“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二等奖”。

       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庄辉院士主编的《中国病毒病杂志》于2011年1月正式创刊。《中国病毒病杂志》创刊仅半年,已被波兰《哥白尼索引》(IC)、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ProQuest数据库等国外检索系统收录。本刊编委阵容强大,包括多名院士及众多著名专家,病原生物学系的鲁凤民教授和李杰副教授也是该刊的编委。自创刊之日起,在庄辉院士的领导下,坚持专家办刊宗旨,严把期刊质量关,杂志刊发文章的学术水平较高,得到病毒病学界专家普遍认可,在我国病毒病防治和研究领域产生了积极影响。

       在创刊的第一年中,《中国病毒病杂志》共刊发论文108篇,其中10余名院士在该刊发表述评和论文17篇,占15.7%;基金论文所占比例为71.3%(77篇),省部级以上基金论文占64.8%(70篇),国家级基金论文占58.3%(63篇)。该刊国际化水平也较高,2011年共刊发全英文论文2篇,美国科研机构作者的中文论文2篇,香港地区论文1篇。

   【延伸阅读】:

      《中国病毒病杂志》是我国第一种专注于病毒病基础、临床、药物、疫苗、防控的综合性专业期刊,主要内容包括病毒病的预防、临床、治疗、发病机理、抗病毒药物、疫苗、防控等。主要读者对象为全国各级医院、医学院校、科研院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输血中心、抗病毒药物和疫苗研究等单位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该杂志适应医学模式的转变,结合我国病毒病的防治研究现状,及时报道国内外本学科研究的最新信息,指导我国病毒病的防治和研究工作。

  (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