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又飞教授荣膺“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图)

管又飞教授荣膺“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图)

  备受教育界瞩目的2011年度“宝钢教育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基础医学院管又飞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据悉,他是本年度全国医学界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 

  宝钢教育基金会始于1990年设立的宝钢奖学金,目前已发展成为面向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和很高知名度的教育基金会。该项基金由宝钢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以“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为宗旨。宝钢教育基金会每年仅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十名在教学领域具有突出贡献的教师。截止2011年,北京大学共有包括林毅夫、王稼军、宫恩聪等11位老师获此殊荣。

【延伸阅读】:

  管又飞教授,现任基础医学院教学副院长、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主任、长江特聘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奖获得者。十年来,他积极承担生理学系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幽默的言语,轻松的氛围,隽永的启发,思辨的交流,使得他的课堂一直以来便是学生汲取丰富知识、沐浴智慧光芒的场所。作为生理与病生理学系主任,管又飞教授非常注重在教学中将学科的科研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带领全系教师积极进行多项教学改革的探索和实践。2007年和2010年,以管又飞教授为牵头人的生理学教学团队分别荣获“北京市教学优秀团队”和“国家级教学优秀团队”称号。2009年北京大学医学部正式启动了“新途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作为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管又飞教授在柯杨常务副校长、王宪副主任和医学部教改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带领学院教学骨干承担了关系整个教学改革成败的基础医学阶段的教学改革任务。“新途径”教改实施一年多来,运行平稳、反映良好,并受到全国基础医学教育界的广泛关注。同时,管又飞教授还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基础医学专业与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和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基础医学教育分会秘书长,协助柯杨常务副校长和王宪副主任的工作,并分别于2008年、2010年负责组织和筹备了“全国基础医学教育教学改革论坛”、“全国首届基础医学院长论坛”等医学教育教学会议,为全国基础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基础医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