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委召开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会议(图)

医学部党委召开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会议(图)

        12月21日下午,医学部党委召开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会议。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统战部部长王军为,民革第一医院支部主委涂平,民进西城区医卫联合支部主委霍勇,民盟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主委季加孚,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顾晋,致公党北京大学医学部支部张继英,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副主委陈新,侨联副主席黄河清等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军为主持。

  首先,顾芸副书记给大家解读了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简单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总体框架和布局,重点介绍了关于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要方针以及重大举措等。顾书记还阐释了包括“爱国”、“创新”、“包容”、“厚德”北京精神的具体内涵,并从“拓展文化统战,服务文化建设”出发,介绍了统一战线服务文化建设的重点和自身特色。顾书记还通报了近期医学部党委的主要工作。

  王军为部长从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工作、统战理论宣传和研究工作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11年统战工作,并简要介绍了2012年统战工作重点。

  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党派、侨联今年开展的有关工作情况及2012年工作展望。各党派结合本党派实际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民盟北大、清华大学两个学校三个委员会联合在医学部举行了高教论坛,还举行了第二届医改沙龙;农工北大委员会举办了“医患和谐,沟通无限――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座谈会”;九三北京大学第二委会成立了理论学习与研究小组、举办了“药品价格与临床用药”主题议政会等。民盟北医委员会、农工北大委员会和侨联完成了换届工作。

  会议征求了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对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充分肯定了医学部党委对党派、侨联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围绕医学部百年庆典、党派之间加强联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希望医学部党委为统战人士开展工作提供更多的平台,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顾芸副书记最后总结,她肯定了医学部各民主党派、侨联2011年的工作,并对各民主党派、侨联的贡献表示感谢。顾书记还结合医学部百年庆典和民主党派中央、市委换届工作,就2012年医学部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表示医学部党委将继续支持各民主党派侨联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统战人士的优势,支持统战人士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统战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