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党委召开“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部署会”

北大党委召开“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部署会”

        暨“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

          12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部署会”暨“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在正大国际交流中心弘雅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鸿君,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善璐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朱善璐传达了中央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精神和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提名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把推荐提名工作作为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重要抓手和强化党内民主工作的有效载体,将其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确保质量,推选出能够代表广大北大党员意志、履行代表职责的优秀党员。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讲话

        于鸿君介绍了我校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的具体安排。学校党委根据中央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制定了《北京大学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方案》。该方案对推荐提名的名额和结构要求、推荐提名的程序、推荐提名的日程安排作了具体说明。他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严肃组织纪律,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遵循程序,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证推荐提名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鸿君讲话

        张彦就我校“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关工作作阶段性总结。他指出,半年来,学校将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刘延东国务委员在北京大学教师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明确目标,周密部署,扎实创设活动载体;全面动员,有序推进,稳步落实各项任务;提升思想,深化认识,有力保证教育实效,相关工作进展良好,成为我校近年来成功开展的具有较大规模声势、起到显著作用的教育活动。他强调,下一阶段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将活动继续推向深入。他还就学校近期的安全管理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继续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讲话

        朱善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及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相结合,深化工作,注重落实;要通过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寻找、发现和推出一批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展北大精神,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牢牢把住前进方向,以育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质量为生命线,继续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

(来源: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