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大一荣获“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

胡大一荣获“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

  2011年12月9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医学会主办的“2011中国慢性病防控论坛暨中国健康促进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卫生部部长陈竺、卫生部副部长尹力、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及来自世界卫生组织、中国疾控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疾控中心有关领导及业务骨干参与了本次会议。

   中华预防医学会王陇德会长致开幕词,全国人大韩启德副委员长及卫生部尹力副部长为会议致辞。韩启德副委员长针对当前我国慢性病的发展势头,指出“慢性病已经成为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重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慢性病防控并不是医疗卫生部门一家的事情,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政府应该承担起主导作用,将健康融入到所有的政策中,同时加强制定慢性病长期防治规划,并在制度、经费、机构和人员等方面给予保障”。

  在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健康促进联盟的揭牌仪式并颁发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胡大一教授、安贞医院洪昭光教授、阜外医院刘力生教授获此项殊荣。

(人民医院心脏中心  李慧平)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