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心“现代科学仪器与生命科学研究系列讲座”第二讲举办

分析中心“现代科学仪器与生命科学研究系列讲座”第二讲举办

  12月14日,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现代科学仪器与生命科学研究系列讲座” 第二场报告会“细胞分析专题二”在北京大学逸夫楼414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及附属、教学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师范大学、深圳医学中心等22个科研院校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分析中心王京宇主任介绍了中心概况,他指出分析中心是医药卫生研究领域的大型仪器实验平台,实行大型仪器设备的统一引进,集中管理,专管共用。 拥有基础医学、药物与化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等四大研究领域所需的各种现代化仪器六十多台,价值超过1亿人民币。中心定位是以分析测试服务与技术支持为主,以仪器功能开发与技术创新为先、以本科生与研究生实验教学为本的大型仪器设备实验平台。

  此次报告会的主要内容为流式细胞技术及应用。分析中心细胞分析实验室副主任吴后男副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药剂学系张强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葛青教授,凯隆国际、德国美天旎公司技术专家应邀进行了精彩报告,并就流式细胞分析与分选技术在药剂学和免疫学中的应用,多光谱分离及切片流式细胞技术,磁珠分选技术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延伸阅读:

  “现代科学仪器与生命科学研究系列讲座”第三讲“蛋白质组学专题”和第四讲“电子显微镜学专题”将在下学期(2012年上半年)举办,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网站网址:http://fxzx.bjmu.edu.cn/

(分析中心)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