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名在校学子应征入伍

医学部2名在校学子应征入伍

  穿上军装当兵去!2010级预防医学专业朱赫、医学检验专业赵雪蓉离开校园,到军营中锤炼自己。12月24日下午医学部为两名新兵举行欢送座谈会。

  北京大学自2005年起开始在校内开展义务兵征集工作,已为部队输送了20余名优秀在校生。医学部于去年首批输送三位学生成功入伍,今年继续通过政策宣传、动员,并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组织学生自愿报名。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等环节,最终确定2名女生应征入伍。

  两名同学表示,当兵一直是心中的梦想,如今穿上军装深感自豪,一定珍惜机会,好好努力,不辜负老师和家人的期望。

  北大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在座谈中称赞两名女生的决心和勇气,对她们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以及在校大学生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抱负给予鼓励。希望即将步入军营的两名女兵在军队的大熔炉中历练身心、锤炼忠诚,培养品格和意志,并嘱咐她们注意身体,坚持学习,服从纪律,遵守命令。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指出,同学们在强化实践育人的大背景下,主动选择到艰苦环境中锻炼自己,是一种自我的成长和选择。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心理准备,尽快适应部队生活,早传捷报。

  座谈结束后,敖英芳和李文胜代表学校向2名应征入伍的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和慰问金。一同参加座谈的还有医学部主任助理、教育处处长王维民,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陈磊。

  据了解,学校各部门对于应征入伍的学生都给予支持和帮助,教育处、财务处、各学院等落实优抚政策,为学生结课做了大量工作,使他们顺利走向军营。

(宣传部 武慧媛/文 黄大无/图)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