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图书馆召开“读者座谈会”

医学部图书馆召开“读者座谈会”

  2012年12月20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校团委协办的“图书馆读者座谈会”在图书馆210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各个学院的教师代表、团委的老师,以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学生代表20余人,医学部两办信访办的老师也列席了本次会议。图书馆馆长张大庆教授、常务副馆长谢志耘、副馆长王金玲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书馆常务副馆长谢志耘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缘由和议题。本次会议源起于一位热心读者(2010级临床四班金铖钺同学)写给韩启德校长的邮件,他建议延长图书馆周末开馆时间。此邮件很快得到了韩校长的批复,希望图书馆能够全面了解学校师生的需求,进一步改善图书馆的服务。因此,图书馆特别召开此次座谈会,真诚听取师生意见,改进服务。

  座谈会上,师生们就图书馆的资源、服务及硬件设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公共卫生学院的老师提出能否在校外利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谢馆长答复,图书馆早在2006年就已经开通了这种校外访问模式,为使教师能在家检索到图书馆资源,还设置了固定和移动两种远程访问模式,医学部正式在编教师、附属医院医生均可到图书馆申请此项服务。他说,下一步图书馆还将购买整合图书馆资源的软件,方便师生检索图书馆的资源。针对纸质资源的问题,王金玲副馆长说,目前图书馆七层书库旧书正在整理,CADAL项目已经将部分图书数字化,即将向大家开放。与会的学生代表还提出应针对新生多印发使用手册、举办资源讲座,使读者能够更快地熟悉图书馆的资源。图书馆的老师分别就这些问题给予了认真的解答。

  张馆长感谢师生的建议和意见,他表示,未来图书馆将加强与团委的合作,共同开展针对学生的各种活动,加强宣传,使学生能够充分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对于延长开馆时间的问题,图书馆将进一步与学校沟通,在解决人力、馆舍等多方面的问题后,尽快落实师生的建议和意见。张馆长最后强调,做好服务是图书馆的职责。

(图书馆 徐速)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