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医学部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2012年12月26日下午,医学部召开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等医学部党政领导,医学部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各二级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医学部本部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医学部主任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戴谷音主持。

       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五编研部何树平副主任应邀为参会的党员干部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他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十个重要的基本点,突出强调了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完整概括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指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就是对中国发展模式的自信。他高度评价了报告中提出的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八项基本要求,这是对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改革攻坚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面临的难点问题、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的积极回应。他还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形成过程,强调了把生态文明写进总体布局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他说,深化改革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并分析了“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的强烈的现实针对性。他强调指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性,重点分析了“服务型”政党的科学含义。最后,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全面阐释了将科学发展观作为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并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两个翻一番”的目标,他从国内外的经验以及我国面对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入手,综合分析了这个目标实现的可能性以及目标实现后的光明前景。

       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医学部党委及时为全体党员购买了十八大报告单行本及辅导报告、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材料,要求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学习研读。医学部党委还将通过举办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学习体会交流座谈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向深入、落在实处。

(医学部党委组织部 )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