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医学部组工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2年医学部组工工作座谈会召开

  12月27日至28日,2012年医学部组工工作座谈会召开。作为组工系统一年一度的交流盛宴,医学部各二级单位的党委领导及组工干部共40多人参加会议。本次工作会围绕着基层党委如何更好地开展组织生活,如何加强党建工作等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顾芸出席了座谈会。

  医学部党委组织部苏鸿副部长就医学部在此次“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中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指出其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为未来更好的开展该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随后,第一医院刘玉和副书记以“规范化”为关键词,介绍了第一医院近年来的党建工作体会。他说,规范化的党建工作需要有一个明确的思路和一整套工作方案,包括制度体系的完善、党务工作者素质的提升、党员的发展和教育、加强宣传和组织文化建设等等,并详细介绍了他们的作法和取得的效果。人民医院赵越副书记则以“党支部建设和考核”作为主题介绍了医院在支部管理方面的经验,人民医院党委设立了党支部考评体系,通过年度支部书记的述职对支部工作进行考核评价,这些措施的实行推进了支部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组织生活的质量。肿瘤医院朱军书记通过调研和科学的统计方法,分析了肿瘤医院发展党员,特别是在“高知”群体和业务科室青年骨干中发展党员的经验,他总结出“抓住特点、尊重本人、方法灵活、坚持标准”这一行之有效的方法,几年来在肿瘤医院取得较好的效果。药学院张红梅副书记则以学生党建工作为主要内容,介绍了药学院通过党建工作来带动学风、班风建设的措施和方法,展现了药学院整个学生工作的局面。他们的发言,尤其是党支部考核以及“高知”党员发展等话题获得了高度关注,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同志提出实地观摩学习的要求,立刻引起共鸣。

  组工工作细致而绵长,没有显赫的功绩,却需要组工工作人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不懈努力,需要一代又一代组工工作人员的传承与坚守。本次组工会上,已经届满离任的精神卫生研究所原党委书记黄悦勤老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以往工作的点滴,回顾了与各位同事一起走过的足迹,心中充满了感动。虽然黄老师已经把接力棒交给了后续者,但参会的各位老师和领导仍然希望黄老师能“离任不离岗”,继续为六院、为北医做贡献。敖英芳书记代表医学部党委向黄悦勤老师赠送了纪念品,感谢她任职九年期间为六院的发展、为医学部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敖英芳书记在会议总结中进一步强调了组工工作的重要性,勉励组工干部继承前辈的优良品质,加强学习与交流,在现有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医学部党委组织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