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精研所召开党支部换届工作启动会

北大精研所召开党支部换届工作启动会

暨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十八大工作报告学习会

  2012年12月12日,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暨第六医院)党委在行政办公楼一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会。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靖主持,党委书记王向群、党院办主任张霞、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

  王向群书记宣布并布置了党支部换届启动工作,通报了党委委员与支部联系的情况。王书记还引导各位支部书记就在精研所党员中开展学习新党章的活动展开讨论。各支部书记积极发言,大家共同为更好地学习吸收新党章献计献策。党院办张霞主任带领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了《北京大学党支部工作手册》并规范了换届相关流程。

  刘靖副书记布置了精研所党支部委员民主评议工作,并重点传达了12月8日北大纪委培训有关精神。刘靖副书记表示,精研所党委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的工作报告》里提到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经验。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第一,必须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第二,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第三,必须坚持着眼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履行职责,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第四,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之中,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第五,必须坚持惩治和预防工作一起抓,整体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第六,必须坚持完善权力制约监督机制,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得到正确行使。第七,必须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作,始终保持反腐倡廉建设的生机和活力。

  这些基本经验,既是对反腐倡廉建设规律的深刻认识,也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北大精研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并在新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完善和发展。         

   (北大六院  何小璐)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