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研工部举办2012-2013学年度推选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答辩会

医学部研工部举办2012-2013学年度推选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答辩会

  12月13日下午,医学部研究生工作部于行政一号楼411会议室组织召开2012-2013学年度推选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答辩会。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芳、研工部老师侯欣迪及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等13人出席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候选人由各学院在本年度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及优秀学生干部中推选产生。各学院(部)推荐的7名三好学生候选人、6名学生干部候选人依次进行了答辩。在三好学生的答辩中,候选人对自己的学习、科研和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并着重介绍了自己在各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在优秀学生干部的答辩环节,候选人对自己的学生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同时也对自身在思想觉悟、课业成绩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作了详细介绍。候选人的精心准备和在陈述中的优秀表现,博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民主投票,此次答辩会共评选出3名北京市三好学生:药学院2010级直博生秦冲、公共卫生学院2011级硕士生白冠男、第二临床医学院2012级博士生唐胤,2名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公共卫生学院2011级硕士生武骁飞、口腔医学院2013级博士生张杰铌。

  推选会上,研工部还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通报了本年度推选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的组织情况,这一奖项以研工部于今年10月举办的优秀班集体答辩结果为依据,答辩前2名被推选为本年度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分别是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科研班,及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生班。

  研究生工作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市级优秀集体和个人推选,已成为我校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中的重要民主形式。研工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民主评选机制,营造医学部和谐民主的校园文化氛围。

(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 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