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情·北医梦”医学部2014新年师生联欢晚会举行

“师生情·北医梦”医学部2014新年师生联欢晚会举行

           今夜,歌声悠扬,今夜,舞步蹁跹;今夜,欢笑不断,今夜,祝福绵延。

   12月27日的晚上,北医校园里格外热闹,精彩纷呈的“师生情•北医梦”医学部2014新年师生联欢晚会在会议中心举行。

   踏着轻快的节奏,扬起缤纷的裙角,北医学生舞蹈团的女生们用一支《春天的芭蕾》驱散了寒冬的冰冷,为晚会带来温暖的开场。党委书记敖英芳代表学校向师生们致以新年的祝福:新的一年点燃新的希望,让我们在新的征途上,继续秉承北医人“厚道”的优良传统,为实现我们的北医梦、北大梦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北大六院精心编排的歌舞剧《快乐健身动起来》节奏明快,蓬勃向上,带领现场师生脱下厚重的外套,一起快乐地挥动手中的荧光棒。北医产业和幼儿园的老师们联袂带来《在那东山顶上》,浓郁的民族风情让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一群头戴玛瑙配饰,身着藏族华服的口腔医院姑娘们翩翩起舞,用满腔的热情舞出医者的《心声》。

   由机关、学院、医院联合演出的配乐朗诵《大爱北医人》细述了今年参与抗震救灾医疗救援的北医人的故事,感动萦绕在每个人的心头,铿锵有力的朗诵带领大家回顾了北医人在国家、人民面临危难之时表现出的大勇和大爱,歌颂了北医人厚道的精神,观众席上掌声此起彼伏。安友仲教授作为专家代表与师生们分享了他参与多次救援的感想,他坚定地说:“我一辈子是北医人,北医梦是北医人的中国梦”,鼓励大家坚定信念,勇敢向前。

   “和谐春风扑面来,洒向人间都是爱;理想信念永不改,科学发展创未来……”优雅的舞姿伴着深情的歌唱,北医教工舞蹈队的老师们用一支《洒向人间都是爱》让现场暖意融融。来自北大医院的刘鹏、韩磊身着长袍马褂,说学逗唱、舌灿莲花,诙谐幽默的相声《我的梦想》赢得了师生的欢笑与掌声。接着,全场熄灭了灯,药学院在黑暗中为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节目——荧光舞《光影Mirrors》,舞者身穿特制的荧光线缆服装,将舞蹈艺术和光影科技完美融合,再现了迈克·杰克逊的太空步、镜子舞等经典曲目,堪称视听盛宴。

  炫目的服装,动感的节奏,幼儿园的老师们身姿矫健,笑面盈盈,让观众看到《如火的青春》蕴含的生命活力。肿瘤医院的歌曲《死了都要“改”》是一群博士生匠心独运的改编,配合他们在实验室录制的精彩视频,展现了医学生在科研道路上历经艰难仍孜孜以求的信念和决心。人民医院为大家带来的是由李丽娜领唱,医护工作者伴舞的《春暖花开》,歌词中蕴含温柔的暖流:“风儿吹来是问候春天的对白,其实幸福一直与我们同在……”

   晚会除了有精彩的节目,还有激动人心的互动环节。在晚会门票和现场部分座位扶手上有工作人员精心设计的北医历史文化问题,回答正确的幸运观众获得了由柯杨、敖英芳、王宪、李文胜等领导颁发的“马上有‘福’”红色小马玩偶,将现场气氛再次引向高潮。

   机关舞蹈队身着宝蓝色的蒙古织锦长裙,头戴珠玉联缀的翻檐尖顶帽带来一曲《陪你一起看草原》,优美潇洒的动作,融合稳、柔、美、韵为一体,舞出了对生命、生活的热情和祝愿。细心的观众很快发现了舞蹈演员中竟然有柯杨老师,大家用欢呼和掌声表达对她精湛演出的喝彩。柯杨在献舞后向全场师生送上祝福,表示2013是值得珍藏的一年,祝福北医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学业有成,事业长进,健康平安。

   医学生不仅能在手术台、实验室里展现实力,在舞台上的他们也是多才多艺。由北医爱乐团男生四人组合带来的《歌剧魅影选段——The Music of the Night》点亮了今夜的星光,他们不输专业歌手的演唱让观众惊叹,直达人心的歌声让大家感受到了音乐动人心弦的力量。北医三院的医学生们一改平日的严肃与忙碌,穿上活泼精致的服装,将年度热门歌曲《What does the fox say》、《Hot Summer》与典雅的芭蕾创意衔接,用浪漫的舞蹈串烧《Young Remix Show》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歌舞未央,语笑嫣然,幸福年年。晚会的最后,主持人与演职人员共同喊出了最真挚的心声:“北医,201314;北医,爱您一生一世”。北医人将承载着2013收获的成绩与荣誉,迈向更精彩的2014!

(宣传部  龙昊/文 黄大无/摄影)

编辑:玉洁 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