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杨常务副校长会见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院长

柯杨常务副校长会见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院长

        2013年12月12日下午,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教授在公共卫生学院会见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LSHTM) 院长Peter Piot教授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等一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孟庆跃教授及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会见。

        柯杨常务副校长感谢客人来访,指出LSHTM在公共卫生和全球卫生方面是国际顶尖大学,两校之间多年来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中国正面临社会转型和卫生体系改革、医学新技术发展、慢性病控制等一系列卫生政策和健康等方面的挑战和机遇,两校在公共卫生、全球卫生和卫生政策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巨大,合作领域十分广阔,希望双方抓住机遇,推动合作更上新的台阶。

        Piot院长完全同意柯杨常务副校长的意见,认为两校之间可以相互学习,共同研讨公共卫生教育改革,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新的专业联系,特别是全球卫生、环境与健康、妇幼卫生等专业的紧密联系;通过共同申请基金、联合培养学生、互派博士研究生等活动,密切合作关系;先确定部分具体合作项目,并逐步扩展。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表示将利用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源推动两个机构的合作。

        公共卫生学院部分教授代表,刘培龙、郭新彪、王燕、张拓红、张玉梅、杨莉、吴涛、方海和刘晓云等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科研教学工作,以及具体的合作意向。

       延伸阅读:

    伦敦卫生与热带病学院(LSHTM)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公共卫生学院之一。作为伦敦大学的一部分,LSHTM是欧洲同类院校中最大的学术机构。2008 年,LSHTM被评为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卓越表现”前三位学术机构。来自100 多个国家的近4000 名学生在LSHTM学习,超过40%的学生来自于欧洲以外的国家,其校友分布在180 多个国家和地区。学院有大约1500名来自于60 多个国家的教职工。现任院长Piot教授曾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首任署长,英美等国科学院院士,2007年被聘为北京大学名誉教授;副院长Ann Mills教授目前担任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理事会共同主席。

(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