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学》(英文版)获“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资助

《中国药学》(英文版)获“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资助

  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共同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申报、答辩和评选工作已经结束。此次申报项目的有200个英文期刊,通过专家评审,共评审出期刊影响力计划A类支持项目6项,B类支持项目30项,C类支持项目30项,D类支持项目8项,D类备选支持项目2项。最终《中国药学》(英文版)获得C类项目支持,项目连续3年,每年支持经费50万元。

  “中国科技期刊影响力提升计划”是在2012年中国科协实施优秀国际科技期刊项目的基础上,由中国科协等六部委共同实施的专项,项目实施周期为三年。期刊影响力计划年度累计支持金额达到6100万元。该项目是国内迄今为止对英文科技期刊资助力度最大、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深远的专项支持项目,目的在于提升中国英文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和整体学术水平,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对外传播与交流。

  《中国药学》(英文版)自1992年创刊以来,在中国药学会的领导和支持下,依托北京大学药学重点学科,明确期刊定位和办刊宗旨,脚踏实地,努力提高刊物质量和国际化程度。近5年来,期刊的国际显示度不断提高,先后被国内外知名数据库收录,如:中国科技核心期刊、CA、Scopus、IC、UIPD、CABI、CSCD、CNKI等;2012年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2013年荣获“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网站”的称号。《中国药学》(英文版)计划在2014年1月召开新一届编委会。

  此次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的资助,将为《中国药学》(英文版)的国际化进程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

(《中国药学》(英文版)编辑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