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北医三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教育实践活动】北医三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月11日下午,北医三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北京大学副党委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二组组长、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与会以全程督导。会议由北医三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同志主持。

  按照《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院系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医院党委做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先后组织召开医教研代表,护理、医技、行政管理及离退休人员代表,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院外监督员代表等5次座谈会,共征求各类意见和建议98条。完成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金昌晓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随后金昌晓书记、乔杰院长等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了个人对照检查,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汇报对照检查情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间开展了真诚的相互批评,既坚持原则,又指出问题,互相帮助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下午2点开始,历时4个小时。

  顾芸副书记代表督导组在总结中提到:在三个月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三院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很规范、很严格。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各位领导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问题很实在,自我剖析很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很中肯,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目的。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医院领导班子在建章立制、整改落实阶段能制定出有三院特色的整改方案。

  敖英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还特别邀请了党外院领导参加,大家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在对照检查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升华了认识。大家真诚地开展相互批评,虚心接受意见,良好的氛围体现了班子民主氛围,促使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谋略,对班子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敖书记也对医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医院改革、医疗改革中,认真梳理自己面临的发展问题,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二是领导班子要对医院有战略性谋略,优化资源配置;三是希望班子成员有分工有协作,同心齐力,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变为发展的动力,把学习成果变成发展成果,在整改落实中见成效。

  最后,金昌晓书记代表班子对上级领导的到会并给予指导表达了诚挚的谢意。金昌晓书记和乔杰院长共同表示,三院领导班子一定会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医院的长远发展。              

(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