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工会召开2013年第九届“权益杯”精品活动评审会

医学部工会召开2013年第九届“权益杯”精品活动评审会

  11月27日下午,医学部工会召开了2013年第九届“权益杯”精品活动评审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出席了会议。各院级单位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担任评委,来自14个单位近70名教职工代表担任了群众评委,评审会由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今年医学部工会“权益杯”共17个活动立项,其中人民医院的“夯实工会组织的物质基础 为员工创造更多的利益”及药学院的“绿色校园、低碳生活、节约创新”两项活动作为工会干部现场观摩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也引领和推动了工会活动的开展。评审会汇报活动共15项,各单位分别从活动的实施及所取得的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今年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多涉及工会文化建设、关注职工健康、倡导低碳环保、提升职工素质等方面。如:第三医院眼科小组的“假如给我三天黑暗”,通过模拟体验盲人的黑暗生活,感受作为一名眼科医生的责任感,提高服务病人的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工会的“养生有道 动静相宜”通过健康系列活动为职工搭建了一个交流、养生、保健的平台。

  顾芸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权益杯”的成果展示,她说,这些活动的开展离不开各单位党政领导的支持,广大教职工的踊跃参与。每项活动都各具特色,凝聚了人心,展现了职工智慧。同时她希望通过精品活动的评审能够对这些活动进行更好的宣传与推广。各单位工会要在今后工作中,转变工作作风,更加贴近职工,发现职工的潜在需求,维护好职工的根本权益;工会工作要彰显职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工会干部还要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学习,不断创新,使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组织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教职工可信赖的“娘家人”。

(医学部工会)

附:医学部工会第九届“权益杯”精品活动获奖情况表

单 位

题    目

精品活动

  人民医院工会

  夯实工会组织的物质基础 为员工创造更多的利益

  药学院工会

  绿色校园、低碳生活、节约创新

  第三医院眼科分工会

  假如给我三天黑暗

  肿瘤医院工会

  健身•美丽计划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养生有道 动静相宜——公卫学院引领健康系列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

  生活小窍门 健康大智慧

  北大医院门诊分诊

  中心小组

  假如我是病人

  口腔医院工会

  做德艺双馨的口腔人

  公共教学部工会

  我爱我家  最美办公室评选

  医学部后勤幼儿园

  工会小组

  北医幼儿园儿童游戏设计大赛暨游戏运动会

  暨游戏运动会

优秀活动

  医学部机关工会

  立足本职工作  凝练机关文化

  医学部产业工会

  缅怀先烈  俯瞰京津  畅谈“中国梦”

  北大医院医院

  管理办工会小组

  提高绩效  加强管理

  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工会小组

  茶香雁栖湖  情浓眼科人

  第三医院药剂科

  分工会

  节能减排  绿色发展  从我做起

  肿瘤医院基础工会联合组

  诚实守信  开拓创新—记科研实验记录评比大赛

  基础医学院工会

  培优提素  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