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北大召开北京市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教育实践活动】北大召开北京市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听取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意见

        12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校领导、职能部门与学校北京市两会代表委员、市政府参事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王恩哥,学校部分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晓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束鸿俊以及近30个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敖英芳主持。

 
座谈会现场

        出席座谈会的市人大代表有陆杰华(社会学系教授、九三学社),刘民(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无党派),李海丽(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民建),楼建波(法学院副教授、民盟),樊东升(第三医院教授、农工党)等;市政协委员有符国群(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民建),吴泰然(地空学院教授、民革),沈兴海(化学学院教授、九三学社),陈晓明(中文系教授、民盟),萧鸣政(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民进),张毓(基础医学院教授、无党派)等;市政府参事有唐晓峰(城环学院教授、致公党),郭怀成(环境与工程学院教授、九三学社)。

 
朱善璐讲话

        朱善璐重点介绍了北京大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况,他表示今天的会议一是向各位代表、委员、参事通报情况,二是开门征求大家的对学校整改落实工作的意见,三是商量研究、协助各位代表委员在两会上更好地发挥作用。

 
王恩哥讲话

        王恩哥向与会人员表示新年的问候和祝福,他通报了过去一年来北京大学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进展、学生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提出要继续传承并发扬北京大学的优势,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他还希望各位代表委员能利用好两会的平台,为首都经济建设和北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受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霍晓丹通报了北京大学作为第一批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在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的有关情况,特别对学校整改落实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敖英芳介绍了一年来学校统战工作的有关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参事先后发言,分别就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研究型大学的职能、学科建设、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校园管理、人文学科管理、学校章程、财务管理、招生改革、首都发展研究院、校本部与医学部的合作等问题发表意见,并与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讨论、交换看法。

        最后,朱善璐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讲的都非常好,无论是针对群众路线活动、两会议案提案,还是针对学校发展。意见和建议范围跨度很大,既有专门性的问题,也有根本性的问题;既有具体意见,也有宏观的、方法论的意见,体现了很高的水平和社会责任感。朱书记表示,今天的座谈会也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情况通报和收集意见活动,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将今天提的意见整理收集纳入到整改方案当中。朱书记强调,北京市两会代表委员、市政府参事代表着北京大学的精神面貌与水平,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作用,为北京大学与北京市的合作搭建更多平台,共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