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学》(英文版)参加首届全国药学科技知识传播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中国药学》(英文版)参加首届全国药学科技知识传播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2013年11月17-18日,首届全国药学科技知识传播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本届高峰论坛由中国药学会主办,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中国医药工业杂志》和《世界临床药物》承办。此次论坛有来自药学专业期刊、报纸和出版社及各种新媒体专业人员近100人参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边振甲、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中国药学会陈兵副秘书长主持此次论坛。会上正式发布了学会主办的期刊《药学学报B》获新创刊资助、《中国天然产物》和《中国药学》(英文版)获得由中国科协等六部委共同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资助的消息。《中国药学》(英文版)编辑部主任黄河清副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就《中国药学》(英文版)的办刊经验做了题为“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的精彩报告。

  本届论坛还颁发了“中国药学会主办期刊优秀论文奖”。中国药学会优秀论文评奖活动参照中国科协期刊优秀学术论文评选表彰开展,评选标准按照《中国科协期刊优秀学术论文评选表彰办法》(试行)执行。旨在激励广大药学科技人员自主创新,倡导和鼓励我国科技工作者将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发表在国内学术期刊,吸引国内外优秀作者投稿,提高我国药学科技期刊的学术质量和水平。本次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自2013年5月开始,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重点从学术水平和编校质量两方面进行评比。各编辑部推荐各自期刊已刊发的优秀论文5篇,经药学会组织学科专家、编辑专家评分及综合评审三级评选和公示,最终评选出获奖优秀论文,并颁发证书对作者及编辑予以表彰。药学会3种英文期刊共有7篇论文获奖,其中《中国药学》(英文版)有3篇获奖。

  附获奖论文:

文章题目

作者

  1.      Comprehensive study of rutaecarpine on vascular constriction relative to RhoA/MLCP-MLC signaling(吴茱萸次碱对血管收缩及RhoAMLCP-MLC信号通路的影响)

  Journal of Chinese Pharmaceutical Sciences,2012,21,436-447

  王秀坤, 王玉刚, 柴玉爽, 胡珺, 詹宏磊, 邢东明, 游雪甫, 王智民, 杨秀伟, 雷帆, 杜力军*

  2.      A perspective on picornavirus inhibitors and concrete evolution of WIN(小核糖核酸病毒抑制剂研究及WIN系列抗病毒化合物的发展)

  Journal of Chinese Pharmaceutical Sciences,2012,21,509-525

  任龙,焦宁*

  3.      Characterization of chemical constituents and in vivo metabolites of Kai-Xin-San prescription by HPLC/DAD/ESI-MSn (HPLCDADESI-MSn方法鉴定开心散的化学成分及其体内代谢产物)

  Journal of Chinese Pharmaceutical Sciences,2012,21,569-576

  刘春芳, 杨文志, 刘珂弟, 乔雪, 刘洋, 姜艳艳, 石任兵*, 薄涛, 杨秀伟, 叶敏*

(《中国药学》(英文版)编辑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