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闻过则喜 闻善而从:后勤召开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教育实践活动】闻过则喜 闻善而从:后勤召开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清除作风之弊、洗净行为之垢,确保医学部后勤党委的肌体健康。12月5日,医学部后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勤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二组组长顾芸出席了会议,后勤党委书记王运生、总务处处长陈斌斌、后勤党委副书记、总务处副处长、基建管理处副处长共9人参加了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后勤党委书记王运生主持。

        会议召开前,后勤领导班子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基层调研,全面查摆问题,诚恳交流谈心,认真对照检查。领导班子通过领导小组学习会、专题讲座、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带头学习中央指定的必读书目和相关内容,切实做到“既要抓事干事创一流,也要拿出时间学理论、求真知”。同时,后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成三批,走访调研后勤8个实体、5个办公室和4个离退休支部。针对“四风”问题及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细、不实”等问题,共发放调查问卷400份,收回392份。其中包括党员127人,团员20人,群众173人。共征集到涉及领导干部“四风”问题、人力资源、个人发展、工程建设、硬件改善、经费管理和党务工作等方面意见建议共90多条。结合医学部征求意见中有关后勤的相关内容,后勤领导班子进行了多次研究和专项布置,全面查摆,分类解决。基于后勤工作直接关乎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的特殊性,后勤党委在活动开展全过程更加注重整改,狠抓落实。针对领导班子及个人的“四风”问题,领导班子内进行了相互谈心,诚恳交流,并对照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党的群众路线相关要求,进行认真仔细、深刻透彻的检查。

        会上,后勤党委书记王运生代表领导班子做出深刻详实的对照检查,对后勤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对今后努力的方向及整改措施进行汇报。指出要重点针对食堂、房产等广大师生广泛关注、反响强烈的问题,成立专门治理小组,列出整改时间表,并严格限期整改落实,使广大师生员工看到实效。针对后勤员工集中反映的非在编待遇、人事等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具体负责,邀请人事部、组织部等相关部门人员进行课题研究,力争科学有效的解决相关问题。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后勤将建立领导班子深入基层长效机制,通过制度进行整改落实,制定领导班子定期走基层、定期回馈意见建议等制度,使领导班子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常态化。

        随后,王运生、陈斌斌等后勤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针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情况,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与诚恳的相互批评。列席会议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也主动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诚恳深刻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开门见山、直言不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仔细分析原因,提出自身整改思路与措施。

        医学部宝海荣副主任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宝主任通过听取后勤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结合领导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文本,肯定后勤领导班子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问题找得准,整改很及时。同时,结合后勤所处的特殊位置及社会发展、学校发展的大环境,在充分肯定后勤工作的同时,提出几点意见:第一,整改上,需进一步提高执行力。通过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完善科学管理,落实责任制等多种形式充分做到整改的执行有力、保障到位。第二,找准核心矛盾与主要问题。通过深入基层调研找准问题,并迅速妥善解决。第三,打破条条框框,不断加强勇气与胆识,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敢于行动、敢于担当、不断学习。第四,注重团结,注重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发展方向,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顾芸副书记做总结讲话

        医学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二组组长顾芸副书记认真听取了三个半小时的民主生活会,并作总结发言。顾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其成功召开主要体现在:一是学习动员深入;二是征求意见广泛,问题找得准,通过走访调研的形式,征集90多条意见建议;三是坚持边学边听边查边改,这是区别于其他单位的最大的亮点,体现了后勤的特色,肯定了后勤整改是最系统、最全面、最务实的;四是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做得好。会前沟通流畅、程序安排合理、会议气氛好,领导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透彻。随后,顾书记对后勤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并希望与后勤各位领导共勉:一是要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中纪委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建议;二是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整改,要有时间表、倒计时,要有责任单位、责任人;三是认真做好总结,做好整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将后勤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后勤领导班子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学习与理解。后勤领导班子将继续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和锲而不舍的韧劲,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后续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快速解决,始终做到让师生评价,让师生检验,使后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力争在师生员工普遍关心的问题上有所突破,让广大师生员工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后勤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