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校友王存玉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校友王存玉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12月19日,中国工程院网站消息,中国工程院2013年增选了51名新院士和6名外籍院士。其中,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校友王存玉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这是北大口腔医院校友首次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王存玉,现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口腔生物学和医学系主任、教授,1989年获北大口腔医院口腔临床医学博士学位,并曾在院工作。是北京大学医学部杰出校友,曾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11年10月当选为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是首位被授予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的来自中国大陆的华裔科学家。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肿瘤细胞死亡的调控和转移、口腔炎症发病机理、口腔炎症的骨丧失、代谢性骨丧失以及口腔干细胞分化的分子调控等。曾在美国《科学》、英国《自然—医学》等世界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大量重量级科研论文,是精通口腔医学和基础医学的少数国际一流学者之一。

(口腔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