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继业教授当选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副会长

朱继业教授当选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副会长

  2013年11月29日,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筹委会成立大会在杭州洲际酒店举行。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朱继业教授当选为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副会长。

  中国医师协会杨民代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医师协会会长李兰娟院士,浙江省卫生厅马伟杭副厅长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此外浙江省医师协会骆华伟秘书长,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黎介寿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夏穗生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王学浩院士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器官移植医师分会常委等共6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即将成立,我国的器官移植事业即将进入一个新的起点,将更好地发挥行业服务、维权、监督和管理的职能,推动器官移植队伍的整体进步和发展。此次朱继业教授成功当选副会长,充分体现了国内同行对人民医院器官移植工作的肯定。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是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卫生部)批准的首批具有人体器官移植资质的医院之一,拥有肝脏和肾脏移植资质。朱继业教授任北京大学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以来,在器官移植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付出了极大努力。目前已完成肝移植例数超过600例,肾移植例数超过1000例,病人存活率和生活质量达到国际水平,位于国内各大移植中心的前列。

   延伸阅读:朱继业教授简介:

  朱继业,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肝癌研究中心主任,卫生部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卫生部移植医学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肝胆胰学会(IHPBA)委员,国际肝移植学会(ILTS)委员,中华肝病学会移植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移植免疫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器官移植学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免疫学会移植免疫分会委员兼副组长,中国医院协会临床技术应用管理委员会(MTA)委员,北京市器官移植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介入超声学组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华普通外科杂志副总编辑,中华消化外科杂志副总编辑,中国普外基础与临床杂志副总编辑,中华外科杂志、中华器官移植杂志、中华普外手术学杂志、中国实用外科杂志、中华移植杂志、中华肝胆外科杂志、腹部外科杂志、国际外科学杂志、解剖与临床杂志、国际肝胆胰疾病杂志、中华肝脏病杂志等多种杂志编委。多年来一直从事肝胆疾病的外科临床与基础研究工作。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卫生部重大课题专项 “门静脉高压症治疗方法的合理选择和推广应用”。完成多项关于肝硬化、肝癌和肝移植的国家自然基金、高校博士点基金、973子课题、985课题等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30余名。因对肝移植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北京市“五四”奖章。2008年被推选为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手。2011年获得我国医药界高层次医药研究奖项第十二届吴阶平—杨森奖。

(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