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杉当选教育部临床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委及临床实践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委

王杉当选教育部临床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委及临床实践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委

  陈红当选临床实践教学指导分委会秘书长 

       近日,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行成立大会。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杉院长当选为新一届临床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及临床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红书记当选新一届教育部临床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

  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医药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是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医师职业精神研究中心、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香港外科医学院联合正式签约“普通外科专科医师培训中心”、中国医院协会医务社工与志愿服务委员会牵头单位以及北京市临床技能实验示范分中心。2010-2012年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得到了教育部、卫生部和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的高度认可,建立起临床医学教育示范工程。2012年正式成立“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中心”,牵头组织全国“中心”专家编写的《中国医学生临床技能操作指南》已成为教育部临床能力认证系列丛书。2013年正式启用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能力培训中心。作为唯一的中国大陆代表,人民医院2次登上国际医学科学教育者学会年会讲坛,向世界介绍了医院临床医学教育特别是临床实践改革的体会和成绩,扩大我国临床医学教育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本届临床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各分委员会肩负着推动全国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培养高质量的医学人才的历史重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更是承担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各附属医院、临床医院、教学医院基地建设评估与国家标准的制定。同一家医院有两位专家同时担任教育部教指委要职,彰显了人民医院在临床医学教育领域中特别是在实践教学改革中的突出贡献和引领作用。

(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