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名家讲坛:时不我待——抗击传染性疾病的经验

公共卫生名家讲坛:时不我待——抗击传染性疾病的经验

WHO驻华代表Dr Bernhard 主持讲座  

       2013年12月12日下午3时,由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的系列讲座“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名家讲坛”在逸夫教学楼408教室举行,讲坛邀请到了伦敦卫生与热带病学院院长、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院院士、联合国艾滋病署首任署长Peter Piot教授作为主讲嘉宾,WHO新任驻华代表Dr Bernhard Schwartländer作为嘉宾主持,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孟庆跃教授致辞,副书记陈娟教授出席讲坛,来自公共卫生学院及医学部内外的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师到场聆听了讲座。

伦敦卫生与热带病学院院长Piot教授讲述发现埃博拉病毒的经历

在场师生掌声阵阵

  Piot教授以“No Time to Lose: Lessons from combating infectious diseases”(时不我待——抗击传染性疾病的经验)为主题,在全球卫生视角下,围绕埃博拉病毒的发现、全球AIDS发病情况变迁、社会各界对艾滋病疾病认知的改变、政策干预及全球化资助基金如何影响AIDS治疗费用、中国的慢性病控制五个主题的内容,分享他抗击传染性疾病的经验,并指出全球卫生工作者面临的挑战,勉励大家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住机遇、直面挑战。

学院赠送“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名家讲坛”水晶盘

       在现场交流环节,现场师生就如何减少AIDS合并感染、阻断母婴传播、降低疾病负担等问题与Piot教授互动,谈及对医学生的建议,Piot教授引用曼德拉在其传记《Long Walk to freedom》中的一句话,鼓励大家在怀抱梦想的同时,决不放弃努力,用更长远的目光来看待自己即将从事的事业。陈娟副书记代表学院向Piot教授及Bernhard博士赠送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名家讲坛”水晶纪念牌。

  (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