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理卫生杂志》2013年常务编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2013年常务编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2013年常务编委会扩大会议于2013年12月6日在北大六院正谊报告厅召开。主编于欣,常务副主编周东丰,副主编静进、吴振云,常务编委甘怡群、贾福军、李占江、王华丽、王红、杨甫德,审稿专家丁桂凤、刘兴华、沈鑫华,以及编辑部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杂志社社长、编辑部主任黄悦勤主持。

   本次会议首次尝试以研讨会的方式进行,分为学术交流与工作研讨两个部分。主编于欣致开幕词,并以“在生命全过程中整合研究与服务”为题进行了报告。随后,副主编静进,常务编委甘怡群、贾福军、杨甫德,审稿专家刘兴华、沈鑫华也分别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的研究进展与审稿工作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专题报告。

   在下午的工作研讨部分,常务副主编、前编辑部主任周东丰首先致辞。她表达了对现任编辑部主任的信任与寄望,指出编辑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仍要坚决反对署名不当、数据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重视研究方法的规范性与研究结果的真实性,继续帮助作者提高科研协作水平,加强对“科研大户”的约稿工作。编辑部主任黄悦勤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中国心理卫生杂志》2013年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14年的工作计划与展望。编辑部副主任张卫华报告了“《中国心理卫生杂志》编辑委员会章程”的草案,听取了与会专家对编委会章程初步的修改意见。

   在随后的研讨中,与会编委及审稿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心理卫生杂志》在各级编委、读者和作者的支持以及编辑部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术质量和期刊指标等方面均保持着较高水平,已成为我国心理(精神)卫生专业一流的学术期刊,越来越受到心理(精神)卫生专业人员的欢迎与认可。与会编委与专家充分肯定了编辑部2013年的工作成绩,围绕如何针对国内科研工作的导向与现状,进一步提高期刊的学术水平、学术地位及影响力,建言献策,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编辑部主任黄悦勤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所有编委、审稿专家对编辑部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编委、审稿专家继续支持编辑部的工作,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编辑部成员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精益求精,共同努力使杂志越办越好。           

(北大六院  何小璐)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