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学系王月丹教授在国际医学教育发展论坛中获得“最佳发言奖”

免疫学系王月丹教授在国际医学教育发展论坛中获得“最佳发言奖”

        2013年12月6日至7日,由香港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主办的国际医学教育发展论坛在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会议中心召开。该论坛是国际医学教育交流的重要会议,每2年举办一次,研讨国际医学教育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本次论坛的主题是“E-Learning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来自美国、加拿大、丹麦、英国、澳大利亚、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南朝鲜、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名医学教育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组委会主席、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副院长Chak-sing Lau教授为王月丹教授颁奖

        本次论坛共邀请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中国的30多名医学教育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来自中国大陆PBL改革进展情况的报告,引起了各国医学教育专家的高度关注,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王月丹教授代表免疫学系教学团队作了题为“EPBL在医学免疫课程中的应用”的报告,在会上获得了由140多位与会专家投票选出的“最佳发言奖”,展现了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的特色和优势。

        基础医学院在医学部教学改革中承担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PBL改革已经成为国内各高校学习标准,而在PBL教学改革中,基础医学院的老师们没有停滞不前,而是更加深入的探讨PBL形式和发展,免疫学系教学团队在学院和学系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了EPBL教学改革和实践,这种形式赋予学习者更大的权限,给予学习者更大的活动空间,是网络时代医学教育改革提供了更多的实践依据。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学的国际交流,通过国际交流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而PBL模式在国际交流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对于促进医学教育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 基础医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