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院长王杉获评2013年度卫生系统“改革创新人物”

人民医院院长王杉获评2013年度卫生系统“改革创新人物”

   12月21日,2013年度医院服务“改革创新人物”“改进服务推进人物”颁奖典礼举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杉荣获2013年度卫生系统“改革创新人物”称号。

  该奖项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评选,旨在发掘在医改中工作突出、坚持改革创新的优秀医院管理者。王杉长期致力于公立医院的改革创新,得到评委会的高度评价,并受邀在典礼上作为嘉宾,畅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借鉴国际通行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IDS,Integrated Delivery System)模式,借助现代信息技术,主持设计的“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又称“医联体”)运行6年余,对各级医疗资源实现的横向纵向整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有序流动所起到的斐然成效,引起在场嘉宾强烈反响。

   王杉2006年起担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将现代管理理念融入医院建设与管理领域,为公立医院改革实现从传统管理到现代管理、从经验性管理到专业化管理、从粗放型管理到精细化管理、从随意性管理到规范化管理的转变进行研究与实践。在公立医院改革的道路上他积极“探索”与“创新”。不论在外科医疗、临床科研与基础研究,还是在临床医学教育、医院建设与管理、健康管理以及公共医疗卫生事业等多个专业领域中,他始终站在最前沿, 在医疗卫生改革领域做出的成绩获得了广泛的认可,获得“2010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2010年度中国十大医改新闻人物”、“2010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2011中国健康行业创新领袖”,“2012年度中国医院管理突出贡献奖”等荣誉,曾获“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医师奖”、香港外科学院荣誉院士称号、北京大学医学部桃李奖等表彰。

(人民医院宣传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