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系主任联席会议 落实学院战略研讨会精神

基础医学院召开系主任联席会议 落实学院战略研讨会精神

  为贯彻落实学院战略研讨会精神,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学院各项工作,12月26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生化楼三层中厅召开了系主任联席会。学院领导,各系室主任、科研副主任,机关各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尹玉新院长主持。

  尹院长就一岗双责,系务会制度,廉政建设,科研经费管理,学校、学院品牌维护,安全问题,特别是实验室的安全问题等工作,对刚刚上任不久的系室主任提出了职责要求;并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阶段目标,部署了学院战略规划和近期主要工作,以及2014年学院的具体工作方案。

  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李平风传达了北京大学2013年学科建设与评估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二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梯队断层、高端人才引进困难、实验室及办公用房紧张、学系建设经费不足、资源分配改革、激励机制建立等问题进行了积极、务实的研讨和交流,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朱卫国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系室主任是学院与教职工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前一阶段,在倡导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整治”工作中,大家积极配合医学部和学院的安排,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积极配合学院完成下一阶段的战略部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会议是落实学院学科建设战略研讨会工作部署,召开的事关学院发展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医学部的领导和支持下,学院将按照会议要求,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为龙头,着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学院全面工作的提升。

  (基础医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