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社务工作经验交流会

九三学社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社务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3年12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在医学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社务工作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为新一届委员会及支社全体委员和秘书、理论研究组成员和部分社员。医学部党委统战部王军为部长应邀莅临此次会议。

          首先,吴明主委主持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交流会。她带头畅谈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体会,并深刻阐释了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首先是政府自身的改革,包括政府职能转变、政府宏观调控能力和监管能力的提高、政府权力的约束以及在医疗行业如何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并提出了加强社员参政议政能力以及理论研究小组加大对协商民主和民主监督研究力度的要求。之后与会社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接着崔涛副主委主持了社务工作经验交流研讨。药学院支社、人民医院支社、第三医院支社和口腔医院支社分别就“利用资源与其它党派或与中共联合开展活动”、“争取基层党委支持做好基层组织工作”、“如何通过活动吸引社员推动组织发展工作” 和“开展社内服务活动调动社员积极性”等主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吴明主委做了如何开展党派基层组织工作的主题发言,她指出目前推进基层组织工作面临很多挑战,如何根据社员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党派活动,拓展社员发展的渠道和平台,以增加九三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调动社员参与党派活动和社务工作的积极性,并提高基层组织成员的党派意识、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是新一届委员会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重点问题。

         最后,医学部统战部王军为部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内容和意义,并指出九三学社在北医统战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鼓励九三学社积极推进组织建设,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九三学社,搭建更多锻炼社员的机会和平台,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九三学社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 封康)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