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年度医学部十佳学生社团评选揭晓

2012—2013年度医学部十佳学生社团评选揭晓

  2013年12月26日晚,2012—2013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社团评优表彰大会在医学部逸夫楼209报告厅召开。医学部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沈鹏老师出席。来自北京市各兄弟院校的社团代表以及参加评优的17家社团代表近100人出席了大会。评优会由来自翻译社的谢新垠和动漫社的裴静奇两位同学主持。

  为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评优舞台,本届评优环节分为材料初评和现场展示复评两部分(初评材料分数占40%,现场复评分数占60%)。初评结果已在12月24日向社团正式公布。复评大会评审团成员由北京大学学生团体部部长张天然老师,医学部团委宣传部、组织部部长曹菁老师,医学部团委办公室主任、社团部部长李佳蕊老师,医学部团委社团部前副部长张婉同学,医学部学术科创、文化艺术、体育健康、志愿服务、实践促进、交流合作等六大类社团的代表大数学团、篮球裁判协会、朗诵艺术协会、爱心社、学生实践促进会、福建文化交流协会的相关负责人等共计10人组成。

  沈鹏副书记为评优大会做了精彩致词。他充分肯定了几年来,学生社团蓬勃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在此期间各社团负责人所付出的智慧与汗水,并为今后社团工作提出了期望,希望学生社团间、与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间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宽广的展示平台;希望以共同的兴趣爱好集结组成的学生社团,能够在校园文化的建设方面发挥好思想引领的作用,创新活动形式并不断丰富活动内涵,能够将有意思的事情做得有意义,同样也能够将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

  接下来,17家参评社团依次登台亮相。入围社团准备了详实的评选材料和精美的PPT,负责人分别从社团活动情况(包括社团财务状况)、社团现场表现(展示材料与展示人员风采)、社团公共关系(社团本身组织架构与社团和其他社团的关系)、社团集体展示(展示形式与展示效果)等四部分内容进行了汇报。社团们精彩的演讲与创新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认可与掌声。特别是各家社团的集体展示环节,包括动感舞蹈、亲制美食、动漫展示、足球特技、竹笛吹奏、歌曲清唱、小品故事等,将大会不断推向高潮。

  张天然老师为大会做了点评。张老师高度赞扬了医学部学生社团同学们的精彩展示,鼓励社团能够一路相伴、相互学习、不断前行。在统计分数阶段,医学部学生社团佰裡汉服社做了关于中国传统汉服文化的展示。

  最终,根据初评成绩和复评成绩综合角逐出十佳社团:阳光爱心诊所、'm动漫社、阿卡贝拉清唱社、轮滑社、红粉笔支教协会、笛箫协会、营养美食协会、学生服务团、网球协会、先锋网络联盟协会。

(医学部团委社团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