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审议通过《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

  11月19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中关新园报告厅举行,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第十二届纪委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善璐主持。

会议现场

  朱善璐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召开后,中央对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重要部署。在此历史契机下,北京大学党委召开以改革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将对北大今后的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朱善璐说,近期北京大学充分发扬民主,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为主题的讨论活动,党内外人士献计献策,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力争将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继续贯彻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凝聚全校力量,全面推进北京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

朱善璐讲话

  副校长、教务长高松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对《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作了说明。高松全面介绍了《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起草背景及经过,框架与主要内容,并对吸收师生意见建议后进行的修改作了说明。

  与会人员对《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柯杨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决定》。全体党委常委、党委委员举手表决,全委会一致通过《关于〈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决定》。决定指出,北京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是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动力,是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探索和实践,也是学校自身发展进入到关键阶段的内在要求,凝聚了全校师生的共识和社会各界对北大的期望。《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制定中,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科学严谨、合法依规,任务具体、措施可行,已完成制订程序,同意由校长王恩哥签发,报送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备案。

  朱善璐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党委常委、党委委员今后继续广泛吸纳意见,在实践中细化落实《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

(来源:北大新闻网 马瑶/文 李香花/摄影)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