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11月2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在生化楼三层中厅召开。会议邀请了医学部主任助理、组织部部长戴谷音做了“支部工作的相关问题”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含副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万有主持。

  培训会上,戴部长主要从党组织的定位、党员的教育管理、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发展党员的原则和培养发展程序、党支部书记队伍和职责等支部工作的相关问题做了由浅入深的详细阐述,报告过程中不断有结合具体问题的现实事例,这些鲜活的事例把本来显得枯燥的数字和规范要求变得生动起来,凝练成了大家易于理解又便于接受和执行的程序及规则,戴部长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支部工作指导培训会。会上还有即兴答问环节,这一环节将培训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戴部长耐心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会场气氛热烈。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的这次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通过这次培训会,大家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和启发,收获很大,不但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书记职责和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对今后更加有效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较好的指导,也为学院的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

  最后,万有做了总结发言,勉励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培训会的内容,要求各党支部结合本单位的特点,围绕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细致深入地做好党支部工作,把学院的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的整体发展起到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

  (基础医学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