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药铃”手机APP上线

  药铃是由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和素问医疗网携手推出的一款定时提醒患者服药的手机软件,既可以提醒患者服药,也可让医生了解自己患者的服药情况。

  患者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药铃APP,安卓及ios系统均可下载安装,目前正在医院门诊进行推广工作。

  药铃APP有哪些功能?

  (1)自动下载医院电子处方  

  北大六院的患者下载 “药铃”APP后,输入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或医保卡号,患者近期在医院所开处方自动推送到患者手机上。

  (2)自动设置用药提醒  

  系统按照处方上的药名、用药时间、用药剂量自动设置手机闹钟,按时提醒患者服药。患者自己或家属也可以随时增删修改药物名称和提醒时间。

  (3)语音提醒  

  为了方便视力不好的患者,软件提供语音提醒功能,可自动报读药名,家属和患者本人也可以自己录音提醒。

  (4)患者服药历史统计  

  每次提醒时,患者可以选择“现在服用”、“稍候提醒”或“忽略”,记录本次服药行为。根据患者用药选择,形成每种药物的服药历史记录。患者可将服药历史上传到网站,供主治医生查看,让医生方便地了解患者服药的依从性。

  (北大六院 何小璐)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