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会

  11月25日下午,2014年度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会议在行政1号楼411室召开。《北京晚报》健康版主任张雪梅,《北医》报主编傅冬红受邀为通讯员授课。

  张雪梅从“如何寻找新闻线索”、“如何把握写作手法”等方面讲授新闻的选题与写作,并就“科普新闻娱乐化”与通讯员进行讨论交流,提出:健康传播切忌做成宣传材料和教科书,应追求健康传播形式适度娱乐化。

  傅冬红围绕“消息写作中的常见问题”,采用案例分析法,讲解日常消息写作中存在的标题过长、导语背景混同、主体内容重点不突出等问题。列举编辑前后的标题、导语和主体文稿,提示通讯员写作要主干突出、内容充实、结构严谨,避免面面俱到、平均笔墨。

  医学部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春虎对各二级单位通讯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进一步增进沟通,特别是意义重大的事件和活动,及时提供新闻线索;注重深入挖掘,提炼新闻事件中的特色、亮点和价值;加强策划,围绕重大新闻事件做好整体宣传规划。并向各单位通讯员和宣传干部通报了近期宣传工作重点。

  此次会议是为进一步提升医学部新闻宣传队伍素质,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加强校园、医院文化建设开展的业务培训。来自各医院、学院和机关部处的60余名通讯员参加培训。

  (宣传部  武慧媛/文 黄大无/摄影)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