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责任·成长”系列】之董钢、陈中、郭辉优秀校友座谈会

  2014年12月3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爱·责任·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优秀校友座谈会在基础医学院生化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座谈会邀请了三位北医优秀的校友董钢、陈中和郭辉和同学们分享他们的科研之路和生活感悟。与会人员包括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芳,以及研工部和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各学院(部)研究生60余人。

  因爱所以责任,责任更为成长!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首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三位优秀校友董钢、陈中和郭辉,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董钢和陈中是一对科学伉俪。三位优秀校友都是七十年代末在北医学习的新三届,毕业后前往美国深造,如今在各自的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随后,李文胜副书记代表校方向三位优秀校友赠送了纪念礼物。

  百年北医,薪火相传,厚道的北医精神,代代传承!座谈会上,三位校友给大家分享了当年他们在北医的求学和生活的回忆,董钢校友分享了自己大学时在校足球队的经历,并特别提及了同学之间融洽相处的重要性,他谦逊的风度让人印象深刻。陈中校友作了简要补充,谈到了他们相识相知的过程,其间不乏医学人的浪漫。郭辉校友回顾了他们艰苦求学的经历,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如今,三位校友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三位校友就各自的工作跟大家做了分享。陈中校友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简称NIH)任职,做肿瘤与基因学相关的研究,她向大家简要介绍了NIH,并介绍了目前的科研工作,包括转化医学的现况、头颈肿瘤基因研究的前沿等。陈中校友特别提到,在北医接受的基础教育让她受益终身。董钢校友作为美国科研项目审批的负责人,分享了美国科研项目申请和审批的情况。郭辉校友是神经内科医生,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从基础医学转为临床工作的历程,介绍了美国医科专业的培养过程,拓宽了大家的眼界。

  座谈会最后一个环节,三位优秀校友和大家展开了积极互动。同学们踊跃提问,提出关于出国留学、科学研究、职业规划等多方面的问题,三位校友耐心给出了详尽的解答,让大家受益匪浅。

  历经百年的历史沉淀,北医拥有着宝贵的校友,他们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他们的成就福泽人类健康,他们的精神感召北医学子!

  本次座谈会以“爱·责任·成长”为主题,邀请优秀校友,传承北医精神,助力北医学生茁壮成长!

  (研工部)

编辑:韩娜